小鱼儿

拒绝内耗

婚嫁前夕

这婚事将近,李家是一派祥和,嫁娶自由;

刘家是1:3,嫁人势在必行

乱世之中,一切的逃婚、浪漫都要建立在生存的基础上


父亲被县衙里的人用马车客客气气地送了回来,除了衣服有些脏污,精神头还不错,脸色红润,满身酒气,不知道的还以为去县衙里吃了一顿酒席。


吹吹打打的,父亲身后还跟着一群穿着整齐、腰间系着红绸带的家丁,最显眼的还是马车旁骑着黑色高头大马的青壮男子,一身海蓝色劲装短打,古铜色的脸上,浓眉大眼,本是很精神的面容,裂开的大嘴显得有些滑稽。


你不禁想起了几天前。原主在山脚下遇到一个没事找事的公子哥,后来又来了两个骑着高头大马、浑身尘土的武生,三个人明显认识,就是你面前这个看起来正派的武生劝走了找麻烦的公子哥。但今天看着,怎么笑得像是给白雪公主送苹果的恶毒皇后,眼睛一直放在你身上,让你不禁打了一个寒颤。


父亲酒也醒了,事情也讲明白了,就是父亲一顿酒喝得很开心,把你这个女儿给卖了个好价钱,还要去给母亲上香,告诉母亲这个好消息。你都快气笑了,说好的宁死不嫁呢,比金鱼的记忆还不靠谱。


小弟手里拿着一把小刀,脚下生风,肯定是找小伙伴吹牛皮去了;父亲从院里的杏树下,用锄头挖着不知道何月藏的美酒,这架势还要再喝几口;祖母是最冷静的,拿着木铲子指挥人把东西都送到厢房里,还拉着李强的胳膊,说要留下一块吃便饭......


得了,胳膊拧不过大腿,见机行事吧


农家饭没有那么多讲究,一大家子人把饭桌围的满满登登,左边是弟弟,右边是祖母,对面的大块头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位置,你狠狠地瞪了一眼,那位微丝不动,盯着几盘菜的表情有些怪异,肯定是嫌弃饭菜粗糙,怎么不直接走人呢


李强看着这个小小的院子,厢房里的东西一直排到院子中间,占据了半个院子,你要求娶的小娘子一双大大的眼睛水润清亮,比你家里几个妹妹都要好看。


老太太抓着你的胳膊,这家人真热情,肯定是小娘子对这门亲事很满意,也不亏你花了一百两银子,救下了老丈人。着秋波送的你身子发苏,不敢动弹,饭菜就是有点少,都不够你一个人吃的,等娘子过门,一定要好好补补,你挣钱养她,还要给她买比娘还要多的漂亮衣服。


从初一到初九,爹娘总算是从高昌回来了,听说你都要结婚了,老爹直接扣下了你的零花钱,说以后成家了要自己挣钱养媳妇,花老子的钱算怎么回事,骂骂咧咧地走了......


兵法有云,擒贼先擒王,你找老娘说父亲上次让你帮忙找初恋隔壁县的刘家女,告密费到手,身后是“嗷...嗷..”地惨叫和高高低低的保证声。


李家一派热闹,刘家小院子里也楚河汉界,水火不容,刘家老爹从来是一个温和慢吞的性子,可能这辈子的好话都用来说李家那小子了。什么为人正直、侠肝义胆、仗义疏财、家世清白......


依你看,是为人奸诈、恃强凌弱、财大气粗、官匪勾结好吧。


李家上数三代就是土匪出身,后来李家堡和杨家堡强强联合,不,珠联璧合,干掉了县城周边的大小土匪,当地的守官无力绞匪,只好招安了李家,给李家戴上了官家帽子,做得是收保护费和抽成的买卖,好像后世的保全公司。


1:3,你被迫少数服从多数,待嫁。


至于逃婚,你想得太简单了,没有户籍证明和路引,走不了多远就会被当作流民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
运气再差点,半路上遇到些野兽还有可能尸骨无存,一个冷战,甩甩头,赶快吧着些血腥的画面赶到东海去。


失节是小,饿死是大啊,看看那些活活饿死的人,死相惨淡,还要喂野狗,“咯吱...”骨头和血肉分离的声音,实在是......


未完待续

根据自己少得可怜的历史知识所写,如有不当,求指正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